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輪系列賽殘陣流行 灰熊28人次傷病創紀錄

亢雪鬆
2016年04月21日08:1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NBA季后賽首輪剛戰兩場,卻有多支球隊傳出當家球星受傷的消息。勇士隊頭號得分手庫裡昨天經過核磁共振檢查,被証實腳傷並無大礙﹔而小牛隊頭號球星諾維茨基的傷情則不樂觀,能否繼續出戰還是未知數﹔同樣受到傷病侵襲的還有灰熊隊,大面積的傷病讓他們昨天慘敗給老馬刺。

庫裡養傷 勇士有底氣

盡管核磁共振檢查結果顯示,庫裡的右腳傷處“沒有特別值得關注的地方”,但他能否出戰與火箭隊的季后賽首輪第三戰還是未知數。勇士方面透露,“萌神”將繼續接受治療,目前他的狀態是“出戰存疑”。

庫裡在首戰上半場最后階段扭傷右腳,當時他結束了一次進攻,正准備回防,扭腳之后他返回更衣室進行處理。下半場短暫上場3分鐘,就沒再出場。勇士隊主教練科爾表示,自己不滿意庫裡重新上場后的移動情況,他認為“萌神”當時的狀態不能繼續打下去,所以把他換下場,與大比分領先無關。之后庫裡缺席了訓練,第二場賽前他短暫做了個人訓練,但勇士隊沒讓他出戰。科爾教練表示,球隊不會把勝負放在超越球員職業生涯和健康的高度上,讓庫裡休戰的決定是基於他的健康做出的,而不是系列賽的比分。

天王傷重 走路都費勁

相比之下,同樣是第三戰出場存疑的諾維茨基則令人揪心。一天前大戰雷霆時,諾天王右膝挫傷,賽后他馬上冰敷了膝蓋和腳踝的位置,走路都十分困難。隨后,他被列入每日觀察名單,小牛隊主帥卡萊爾甚至祈求道:“希望諾維茨基的傷病不會影響他比賽。”

卡萊爾並不是不關心諾維茨基的傷病,而是小牛隊真得傷不起了。球隊目前正遭受傷病侵襲,除了諾維茨基外,大衛·李有腳傷、巴裡亞是腹股溝受傷、德隆·威廉姆斯是運動型氙氣。其中,大衛·李和巴裡亞的傷情在缺席第二戰后有所好轉,德隆·威廉姆斯和德文·哈裡斯上一場比賽都是帶傷上陣。除哈裡斯外,其余幾名傷兵都不確定能否出戰第三場。而且,小牛在進入季后賽之前就損失了他們的首發小前鋒帕森斯。目前,他們與雷霆的系列賽總比分是1比1。

殘陣出戰 灰熊傷不起

除了小牛隊,同樣遭受大面積傷病侵襲的還有灰熊隊,這讓他們在排兵布陣上捉襟見肘,昨天更是以68比94慘敗給馬刺,在首輪系列賽中顯得無能為力。

本賽季灰熊的傷病人數高達28人次,居全聯盟之最。核心球員馬克·加索爾和邁克·康利的傷停對灰熊是致命的打擊。目前他們的首發陣容,除扎克·蘭多夫是核心主將之外,馬特·巴恩斯和克裡斯·安德森原本都是角色球員,連39歲的文斯·卡特都被排進首發陣容,而從海外聯賽歸來的法瑪爾更是擔任起首發控衛……

排兵布陣捉襟見肘,灰熊的進攻更是乏力。昨天他們在首節隻得到11分,上半場才得35分,期間首發球員23投僅6中,半場僅得13分。而在季后賽首輪第一場,灰熊首發球員全場隻得32分。系列賽兩場戰罷,灰熊單場得分都不到75分,這是自2010年雄鹿隊后,聯盟再次出現如此尷尬的球隊。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