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科比今日最后一戰 自稱不會打滿全場

亢雪鬆
2016年04月14日08:20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終於到了說再見的時候,湖人當家球星科比·布萊恩特將於今日結束自己20年的NBA職業生涯。湖人主場對陣爵士,成為“黑曼巴”的謝幕戰,這位主角表態不會打滿48分鐘。

跨界 費德勒致敬意

盡管性格高冷,但科比還是結交了一些惺惺相惜的大咖級體壇明星,例如瑞士網球天王費德勒。正在蒙特卡洛大師賽征戰的費德勒非常關注科比的告別戰。在昨天的比賽中,瑞士人還穿上了一雙特制的黑金戰靴,上面印有“4.13.16” (2016年4月13日)字樣,向即將退役的科比致敬。而就在上個月,他還忙裡偷閑來到斯台普斯中心為科比助陣。高爾夫球星伍茲也在推特上致敬科比:“作為湖人的死忠球迷,感謝你,科比!感謝你帶來的所有回憶,還有你帶來的5個NBA總冠軍。”

就連西班牙足壇勁旅巴薩也專門錄制視頻向科比致敬,伊涅斯塔和皮克還發表個人感言,“他有超強的天賦,在困難的時刻願意扛起球隊的重擔。”伊涅斯塔說自己是個科蜜,“作為球迷,我很愛看他打球,他能做到很多球員根本做不到的東西。”皮克也稱贊科比是“籃球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他的打球態度和領導方式可以激勵很多運動員。我特別喜歡他,我也希望他享受以后的生活。”科比在歐洲行的時候,不止一次造訪巴薩訓練營,每逢大賽也總為巴薩搖旗吶喊。而且他最好的隊友保羅·加索爾就是巴塞羅納人。

隊友 奧尼爾來助陣

外界對於科比退役的關注尚且如此,湖人隊更是不敢怠慢,他們計劃邀請大約30位與科比關系友好的前隊友到場觀戰,包括“大鯊魚”奧尼爾、羅伯特·霍裡、福克斯和羅恩·哈伯等人。

此外,紅辣椒樂隊的貝司手弗利還將以獨特風格演繹美國國歌。隨后,現場將播放一段幾分鐘的向科比致敬的視頻。其實,科比一直堅持不“收禮”,包括告別禮物或致敬視頻等等。但據了解,湖人隊將會在賽前私下為科比送上禮物,向這位將職業生涯都獻給“天使之城”的巨星表達謝意。

設想 出場超37分鐘

那麼,面對各界的厚愛,科比又將如何回報呢?最后一戰,“黑曼巴”是一如既往地“殺意四起”,還是與小伙伴們友好地好聚好散呢?依科比的個性,謝幕戰他很可能選擇戰斗到底,因為就連最后一屆全明星賽他都不希望后輩們刻意遷就自己。

湖人主帥斯科特曾表態,科比在告別戰的出場時間會超過本賽季的任何一場。到目前為止,科比單場出戰時間最長的一戰是去年11月21日對陣猛龍時的37分鐘。斯科特還透露,他和科比都寫出最后一戰應打多長時間的字條,結果他寫的數字遠超過科比自己寫的。科比說,自己不會打滿全場。

(責編:溫靜、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