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1比0小勝重慶力帆 河南建業開局兩連勝

王戰榮
2016年03月14日09:22 | 來源:三秦都市報
小字號

昨天,中超聯賽第二輪的較量除過北京國安與華夏幸福的比賽因故推遲之外,其他場次全部結束。結果在本輪的較量中,除了幾支豪門球隊取得相應的分數之外,還有一支不起眼的球隊取得了勝利,他們就是河南建業。在1:0拿下重慶力帆之后,建業隊新賽季已經取得了兩連勝,躍進了第一集團。

中超首輪,投入不大的河南建業和重慶力帆先后爆冷擊敗土豪隊,河南建業1:0擊敗上賽季中超亞軍上海上港,重慶力帆則憑借費爾南多的兩次長途奔襲將冠軍廣州恆大挑落馬下。本輪原本是河南建業主場,但因為場地問題,此戰與重慶力帆對調主場。上賽季雙方兩次交鋒均是平局,在建業的主場打成3:3,在力帆的主場戰為1:1。此役河南建業隊在第21分鐘利用進球打破了僵局,並且將優勢保持到了終場。

從全場比賽的過程來看,河南建業隊之所以能夠笑到最后,有兩點值得關注:一是在賈秀全的帶領下,河南建業隊走的是整體足球的路子,他們在場上的配合和運轉要比重慶力帆流暢很多﹔二是河南建業這支平民球隊的戰術安排非常務實,和上一輪對陣上海上港一樣,本場與重慶力帆的比賽,他們都把防守擺在了第一位,而且即便是下半場曾有一名球員被罰下,他們的整個防守體系也不曾紊亂。整場比賽,重慶力帆在建業固若金湯的防守面前,沒能覓得任何機會,而自己的放手又在上半場出現了問題,恰恰被建業隊給抓住了。

而在昨天的另外一場比賽中,石家庄永昌坐鎮主場以1:0擊敗了杭州綠城,取得了賽季首勝,值得一提的是為永昌隊建功的毛劍卿當年曾是陝西浐灞隊的一員。

(責編:實習生馬曉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