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草皮引發對手吐槽 建業俱樂部稱會越來越好

2016年03月07日13:55 | 來源:鄭州晚報
小字號

新外援奧斯曼(右)表現搶眼

如果說本場勝利有什麼缺憾的話,那就是航海體育場的草皮又一次成了槽點兒,甚至被對手的擁躉視為建業“勝之不武”的証據。

實事求是地講,建業俱樂部對場地問題是非常重視的,今年還特意請來了專業公司對草皮進行升級,但因為天氣原因,草皮返青不同步,形成了色差,尤其是局部用來鞏固草根的沙土還裸露在外,這使得視覺效果,尤其是在直播鏡頭中顯得很差。在比賽過程中,無論是直播台的評論員還是網友,都對草皮問題吐槽不斷。

賽后,“糟糕的場地條件是不是球隊失利的重要原因”更是被上海媒體作為問題拋給了埃裡克森。不過身為世界級教頭,埃裡克森和之前他在航體遭遇失利時一樣,依然保持著固有的風度:“對手是一支優秀的球隊,他們表現非常好,是我們自身做得不好,需要回去認真總結,不能去找客觀理由。”

而針對草皮的問題,建業俱樂部賽后也很快在其官方微博上做出了回應,表示俱樂部在場地的維護上付出了很大努力,早在2014年就更換了全部草皮,並根據鄭州的氣候特點採取了冬季草、夏季草混種的措施,而且專門聘請專業公司進行維護。但因為去年冬天鄭州出現了異常寒冷的天氣,盡管購買了保溫膜覆蓋,部分夏季草仍尚未返青,造成了直播中的色差,場地的平整度其實並沒有問題。

建業俱樂部表示,會進一步加大草皮養護力度,相信航海體育場的情況越來越好。在俱樂部看來,4月9日河南建業隊對陣江蘇蘇寧時,將是為航體場地正名的機會,因為屆時不僅氣溫回升,草皮情況好轉,而且是夜場,俱樂部今年斥資300多萬改造的燈光也將會使直播效果上佳。

(責編:實習生馬曉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