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埼玉站再奪冠 “朱袁張”砸垮日本隊

2015年07月13日08:56  來源:京華時報
 
原標題:中國女排埼玉站再奪冠 “朱袁張”砸垮日本隊

  京華時報訊(記者劉旭輝)昨天在世界女排大獎賽埼玉站的第三輪比賽中,中國女排激戰四局,憑借高度上的絕對優勢3比1擊敗了東道主日本隊,以全勝戰績收獲了本站比賽的冠軍,這一戰績幾乎可以確保中國隊提前晉級總決賽。

  本場比賽中國女排做出了調整,張常寧頂替曾春蕾出任首發接應,這使得中國女排首發陣容的平均高度創造了歷史新高,平均達到1.926米。首局比賽中國隊在發、扣、攔三個環節上都很出色,打得日本隊丟盔棄甲,25比11先拔頭籌。第二局比賽日本隊開始反擊,中國隊准備有些不足,尤其是一傳環節頻頻失誤,被對手25比21扳平了比分。不過從第三局開始,中國隊經過調整重新控制了節奏,先后以25比15和25比17大比分拿下第三局和第四局,3比1擊敗了東道主日本女排,獲得了本站冠軍。本場比賽“朱袁張”表現神勇,袁心玥砍下全場最高的19分,朱婷得到18分,首次出任首發接應的張常寧得到15分。

  賽后郎平坦言本場比賽嘗試了新的陣容,從表現看還不夠穩定,“隊員個子高,一傳和防守上還有欠缺,這些還要向日本隊學習”。

  本站結束后,中國隊六戰全勝,積18分,領先少賽一場、目前排名第七的德國隊12分之多,已經提前晉級總決賽。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