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球迷組織抵制觀賽 職業俱樂部不"職業"傷了球迷心

郭劍

2015年07月13日08:45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今天下午,江蘇舜天俱樂部宣布,前切爾西球星佩特萊斯庫成為球隊新任主帥,佩帥對於這份為期一年半的合同頗為看重,他在發布會上表示,將盡最大努力帶領球隊爭取明年亞冠聯賽資格——在業內人士看來,此前力挺高洪波的俱樂部決定換帥,在很大程度上是要對球迷“有個交代”。

“其實,這幾年江蘇球迷還是挺幸福的,主場(南京奧體中心)每場都有將近兩三萬球迷,就算是和北京、廣州比,也差不了多少,球迷特別支持,尤其今年亞洲杯,有6個國腳都來自江蘇舜天,這在江蘇足球歷史上也是頭一次。不過,這個賽季球隊出了一些問題,特別是球迷對俱樂部的用人有意見,每場都有很多球迷喊口號讓俱樂部換帥,上一個主場對上港以1︰4慘敗,球迷的情緒就爆發了,沒想到遭到保安野蠻毆打,俱樂部的反應很慢,后來的官方聲明也誠意不足。”南京球迷李星告訴記者,“所以,幾個球迷組織在網絡上聯系,決定抵制這周主場對魯能的比賽,號召大家不去現場看球,最后,大約有一半球迷沒去球場,現場也就不到1萬球迷。”

球迷在主場被安保人員野蠻毆打,多名球迷受傷住院,多個球迷組織提議拒絕在7月11日進入主場觀看江蘇舜天與山東魯能隊的比賽,據記者了解,球迷組織這一決定,在很大程度上是表達對俱樂部的不滿,“俱樂部沒把球迷放在眼裡,他們認為功勞都是俱樂部的,球迷當然會寒心。”

事實上,江蘇舜天在過去幾個賽季表現上佳——2011年國信集團注資,江蘇舜天聯賽排名第四,這一成績創造了球隊歷史最佳﹔2012賽季江蘇舜天在聯賽最后階段還保留著與廣州恆大爭奪聯賽冠軍的可能,最終排名亞軍的優異表現,讓俱樂部將中超公司評選出來的賽季最佳教練、最佳球員、最佳射手和最佳門將四個重量級獎項收入囊中﹔2013賽季高洪波接替德拉甘成為球隊主帥,首次體會亞冠聯賽滋味的球隊只是因淨勝球的劣勢小組出局,球迷對於球隊的表現並不失望﹔到2014賽季,江蘇舜天打進足協杯決賽,並在第二回合主場比賽中險些逆轉對手,亦被球迷視作球隊歷史上雖敗猶榮的光輝時刻。

但本賽季江蘇舜天諸多做法引發球迷不滿,6600萬元賣出球隊核心孫可,固然算是一筆成功交易,但球迷對此並不滿意,安保人員的粗暴行為以及俱樂部的不重視,更讓舜天球迷反感。

“孫可現在暫時回江蘇是撿了個大便宜,這場比賽他出場時球迷還很支持他,我們知道,職業球員都想在狀態好的時候簽一份大合同,但俱樂部應該提前把話說清楚,不能因為有些成績就不重視球迷的意見。”球迷李星說,“現在球迷組織抵制的就是這一場比賽,下一個主場我們還會到現場給球隊加油,但俱樂部應該反思一下自己的做法。”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