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人民網>>體育>>正文

老鷹投籃陷入掙扎 逆轉之路困難重重

2015年05月25日09:15  來源:NBA中國官方網站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老鷹投籃陷入掙扎 逆轉之路困難重重

也許他們的幸福來得太早了(感恩節過后到1月31日取得33勝2負的驕人戰績),也許他們真的缺少一名能夠在關鍵時刻完成得分的終結者,或許他們的傷病問題來得太不是時候,又或者他們根本沒准備好迎接這個級別的考驗!

老鷹將在北京時間5月25日早上8:30在克利夫蘭的主場與騎士展開東部決賽第三場比賽的較量,他們已經連續丟掉兩個主場,系列賽0-2落后,要知道騎士在1月中旬過后的主場戰績可是24勝2負,老鷹必須直面這個艱難的挑戰。

帶著東部常規賽賽第一的身份進入季后賽,老鷹的晉級之路並不平坦。第一輪他們被籃網逼成2-2平,第二輪面對沃爾缺陣的奇才1-2落后,后面贏球也是非常驚險。但是目前的處境對他們來說才是最大的逆境。

對老鷹而言,他們在攻防兩端的布署都沒有太大問題,他們在常規賽平均每100個回合能夠淨勝騎士5分,但是在東部決賽的前兩場,老鷹平均100次進攻隻能得到95分,他們的投籃出現了重大問題。

在常規賽裡面,老鷹全隊的跳投有79%都是空位機會,他們在這些投籃的有效命中率是52.9%,他們常規賽面對騎士有78%的跳投處於空位,有效命中率是53%。但是老鷹在季后賽中,這兩項數據都在下滑!

第一輪面對籃網,老鷹的空位跳投比例佔74%,這些投籃的命中率是52.6%﹔第二輪空位跳投比率為75%,命中率43.3%﹔東部決賽前兩場他們的空位跳投比率是72%,命中率下降到32.8%。

盡管騎士隊有詹姆斯可以攻城拔寨,他們的外線射手群也極具威脅,但是真正讓老鷹潰敗的還是他們自身較為掙扎的投籃。

誠然,騎士隊應該得到表揚。他們在賽季初還是一支防守爛隊,但是提莫菲-莫茲戈夫和伊曼-香珀特加入之后,他們的防守表現逐漸好轉,在常規賽結束之后全隊防守效率排在聯盟第20位。季后賽中他們場均失分更是所有球隊中最低。在東部決賽的前兩場比賽中,騎士隊阻斷了老鷹的主攻點,讓后者陷入沒有威脅的傳球接力,最終迫使老鷹較低了進攻效率。

這當然也跟老鷹本身跳投命中率不穩定有著極大關系。他們在季后賽獲勝的比賽中空位跳投命中率達到52.1%,輸球的比賽中這項命中率隻有37.8%。

如今,老鷹又失去了他們隊內的最佳射手!凱爾-科沃爾在常規賽空位跳投命中率高達74.8%,他在受到防守的情況下三分球也有43.4%的命中率,這項數據要比老鷹任何球員的空位三分命中率都高。

雖然科沃爾在季后賽的投籃命中率較之常規賽也出現了下滑,但是他仍然對老鷹的進攻有著很大的作用。在季后賽中,當科沃爾在場時老鷹每100次進攻可以得到102.5分,當他在板凳上的時候,老鷹的這項數據降至95.8分。在東決的前兩戰中,科沃爾在禁區外的投籃表現為15投7中,然而他的隊友們的此項表現為64投13中(命中率20.3%)。

毫無疑問,科沃爾的缺陣會給老鷹的進攻帶來更大的挑戰,同時他們還必須應對在防守端的巨大壓力。

常規賽成就老鷹出色戰績的投籃現在成為了束縛他們的最大阻力!

(原作者系官網作家John Schuhmann,Cracker譯)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