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布裡返回北京 首次"觸電"演繹《紐約人在北京》

2015年05月13日08:40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馬布裡返回北京 首次"觸電"演繹《紐約人在北京》

  昨日晚間,北京首鋼隊外援馬布裡從紐約返回北京,這次他會在北京待上兩周左右的時間,在此期間,他大部分時間會用在電影《紐約人在北京》的拍攝上,這是老馬第一次“觸電”電影﹔另外他還會參與一些商業活動。

  老馬在美國的假期不到兩周,其中有部分時間是與在紐約進行手術的隊友孫悅共同度過。這次孫悅手術,老馬提供了很多幫助,這令孫悅一家人非常感動。而老馬昨日對北京青年報記者說:“能幫助孫悅做些事情,這根本不算什麼。孫悅的手術很成功,他需要4到6個月的恢復期,但在痊愈后,他肩膀的問題就不會困擾他,他會在場上更加出色。這對於他日后的職業生涯是很重要的。”

  “為孫悅做這些事情根本不算什麼”

  孫悅的右側肩膀習慣性脫臼已經困擾他很長時間,這影響了他的比賽狀態與競技能力。在賽季結束后孫悅聽從了老馬的建議,到紐約接受了NBA尼克斯隊隊醫安斯沃斯·沃倫的手術治療,在手術期間老馬陪著孫悅一起度過。“孫悅手術時你緊張嗎?”北青報記者問老馬。“一點也不。因為我非常信賴這個醫生,他在美國非常出名,尤其在治療肩部傷病方面經驗很豐富,我認識他10多年了,所以他給孫悅做手術,我會非常放心。”

  而在手術后,老馬還幫孫悅租了醫院附近的一個公寓,方便他接受復查。“孫悅是我的隊友,也是我的兄弟,所以我為他做這些,根本就不算什麼。”老馬說。

  “孫悅傷愈后會更加出色”

  馬布裡在孫悅手術后發了幾張孫悅肩膀的圖片,可以看到孫悅右側肩膀有兩處明顯的傷口,還有紫色的傷痕。“這是一個大手術,手術時間也比較長,醫生告訴我,孫悅大概需要4到6個月的康復時間。”老馬對北青報記者說。

  老馬還透露稱孫悅將計劃在本月底、肩膀復查沒事后就會返回國內,在那之后他會進入康復期的第二階段。而在此前孫悅還曾向北青報記者表示,自己有計劃聘請專業的體能師幫助自己恢復,盡快返回球場。

  老馬對北青報記者說:“雖然孫悅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但更重要的是,在痊愈后孫悅的肩傷將不再會困擾他,而等他好了以后,他會在球場上更加出色,你知道在這之前這個傷病影響了他的場上表現,但今后這將不會成為問題。”

  “打到40歲,不在乎別人會講些什麼”

  在看到孫悅手術成功並將一切事情都辦理妥當后,老馬這才放下心來,他也於昨日返回了北京。這次老馬會在中國停留兩周左右的時間,除了參與一些商業活動外,大部分時間會用在自傳電影上。

  而對於北京球迷而言,老馬在最近又與北京隊續約了一年,他將在這支球隊打到40歲的消息,無疑是令人非常興奮的。老馬對北青報記者說:“我將這裡看做是家,所以我願意盡可能長地為這裡打球,直到有一天我打不動為止。能在這裡打到40歲,我想想都很興奮。”

  不可避免地會有人擔心老馬到時的狀態是否還能像現在這樣好,老馬最后對北青報記者說:“我不在乎別人對我的質疑,或是說關於我的一些話,我隻會用自己的行動去証明一些東西。”(宋翔)

(責編:胡雪蓉、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3.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