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人民網>>體育>>正文

庫裡不浪投勇士擒灰熊 將總比分扳成2比2

2015年05月13日08:5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NBA季后賽繼續進行,勇士客場迎來與灰熊的半決賽第四戰爭奪,最終勇士客場以101比84大勝灰熊,將總比分扳成2比2。

常規賽勇士取得了67場勝利,創下隊史紀錄,且自1月17日以來,就沒有連敗過。而來到季后賽,在灰熊面前,他們終於嘗到了連敗的滋味。在此前失利的兩場比賽中,勇士的三分球都是26投6中,命中率甚至不如常規賽三分倒數第二的灰熊。當家球星庫裡前三戰的三分命中率也隻有可憐的27.6%。關鍵的第四戰,庫裡可謂背水一戰,他改變了打法,開場之后不再“浪投”三分,而是選擇突破籃下,給灰熊內線造成壓力,隻用了兩節時間,庫裡就14投8中,得到了21分4籃板4助攻,最主要的是14次投籃中庫裡隻有5次三分嘗試,可見庫裡明顯在三分的選擇上更加謹慎了。

勇士的外線手感在本場比賽也終於回升,三分球33投14中。最終以101比84大勝灰熊,將總比分扳成2比2。

■聲音

庫裡:球隊打出了侵略性

京華時報訊本場比賽勇士的當家球星庫裡發揮出自己的好狀態,上場39分鐘,22投11中,得到33分8籃板5助攻。

賽后庫裡認為,球隊之所以能夠大勝,是因為打出了侵略性,“這就是我們應有的打球方式,我們對此感到驕傲。第一節我們嘗試讓每次出手都是在最佳時機。我對隊友們有100%的信心,而當我拿球時他們也同樣信任我,之前的兩連敗讓我們相當失望,但對於在客場贏球,我們依舊保持樂觀”。

勇士主帥史蒂夫·科爾則表示:“當你在客場以1比2落后的時候,接下來的比賽你就隻能孤注一擲了,這需要一種緊迫感,你必須每球必爭。這場比賽,或許是我們季后賽中打得最有競爭力、最努力的一場球,因為大伙每一秒都在努力拼殺。”

反觀灰熊,在本場比賽中早早就陷入困境,三分球18投僅4中,灰熊主帥喬格爾認為:“如果你是一名勇士球迷的話,那麼你肯定會喜歡這場比賽,有時候為了能夠擊敗勇士,我們必須要拿到100分才行,隻在場上拼命防守,這顯然是行不通的。”

■相關

老鷹驚險勝奇才

京華時報訊昨天,另外一場NBA季后賽半決賽在老鷹和奇才之間展開,老鷹在關鍵的第四戰當中以106比101擊敗奇才,將總比分追成2比2平。

本賽季的老鷹呈現出崛起之勢,其中主要原因是他們強大的團隊作戰能力。不過在昨天的比賽中,他們的“射手們”發揮得並不好。雖然老鷹在進入到第四節之后大部分時間都維持著7分以上的領先優勢,但奇才並沒有讓他們好過,戈塔特和比爾聯手打出9比3的攻擊波,迅速將差距縮小到隻剩3分,並保有了扳平甚至是反超的機會。不過關鍵時刻,皮爾斯卻掉鏈子了。在比賽最后還剩6秒結束時,皮爾斯利用戰術掩護之后接到邊線球,當時他的前面根本就無人防守,他卻是在這樣沒人盯防的情況下投丟了這記三分,錯失了最佳的追分良機。

對於投失關鍵三分,皮爾斯說:“我覺得我的出手很不錯,但是這就是現實,有時候你能投進,有時候你投不進,我們不能因此而泄氣,需要總結沒做好的地方,更好地准備第五場。這是一場48分鐘的比賽,我們需要做好每一分鐘。”(鄭楠)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