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老鷹-奇才前瞻:奇才喜歡從客場打起

2015年05月03日16:46  來源:NBA中國官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老鷹-奇才前瞻:奇才喜歡從客場打起

北京時間5月3日,NBA官網報道,明天凌晨1點,東部半決賽奇才-老鷹的系列賽將開打。東部首輪奇才4-0橫掃猛龍,而老鷹隊4-2淘汰籃網

老鷹隊常規賽早早鎖定了東部第一,以至於最后幾場常規賽無欲無求,第一輪碰上東部第八籃網打得相當吃力。第六場比賽他們才找到些感覺,以111-87大勝淘汰對手。

“我們用正確的方式打球,能夠擊敗任何對手。”老鷹前鋒德瑪爾-卡羅爾說。

奇才隊由於早早4-0橫掃對手,得到了將近一周的休息時間,這或許將給奇才帶來一定的開局優勢。至少體力山的恢復早已經完成。而老鷹隊主教練布登霍爾澤則希望球隊能夠借著淘汰籃網的一場大勝,趁熱打鐵,乘勝前進。

“實際上,我們一直在比賽,每天都在節奏當中,如果能利用好這一點,這就是優勢。你得把這些轉變成積極因素。”布登霍爾澤說。

常規賽裡奇才比老鷹少贏了14場球,4-0橫掃排名更靠前的猛龍之后,他們的感覺相當不一般。盡管沃爾仍舊遭受著輕微的肩膀扭傷,但奇才表現一如既往。

“我們打得更加自信了。”沃爾說

常規賽老鷹三連勝奇才之后,在雙方最后一次交手當中,由於對於排名已經無關緊要,老鷹以純替補迎戰才負於奇才,賽季老鷹3-1佔據優勢。

“他們手上的功夫很強,當你殺入內線的時候,他們都用手切球,然后反擊得分。”沃爾說。

這一輪系列賽,還有一些看點需要注意:

對位焦點:

這一系列賽是聯盟兩位頂級后衛之間的較量。奇才隊的沃爾身體素質出色,他不僅是奇才隊的重要進攻點,常規賽場均能貢獻17.6分,場均12+助攻也是首輪控衛之最。

老鷹隊的杰夫-蒂格在對陣籃網的最后兩場比賽中展現了自己的全面,與籃網的系列賽戰至2-2平時,他在第五場比賽中很好的控制節奏,而且個人得到20分取得107-97的勝利。關鍵的第五場,他沒有得分但貢獻了13次助攻,並且策動了第三節的進攻高潮奠定勝局。

內線之爭:

奇才希望利用馬爾辛-戈塔特內內在內線的身材優勢,在對猛龍的系列賽當中,6-11的內線組合統治了籃下,奇才極有可能在這一輪比賽中盡力利用老鷹的內線不足:籃板球。

對老鷹而言,內線二將霍福德和保羅-米爾薩普將用自己的速度和敏捷性盡可能將內內和戈塔特吸引出三秒區,這樣對於老鷹沖搶籃板球更加有利。但老鷹更願意在籃板球上稍稍吃虧,而將他們的主要精力放在防守轉換上。

X因素

老鷹隊的卡羅爾是先發當中唯一沒有入選過全明星的人,也是老鷹隊首輪比賽發揮最出色的球員,他以場均17.5分被當成是球隊的首輪得分王,三分球30投14中。他是老鷹隊防守尖兵,時常在比賽中被主教練派去防守對方的頭號得分手,首輪系列賽他對位的就是保羅-皮爾斯。卡羅爾給全面的老鷹隊另一個關鍵時刻的進攻危險。

鷹隊的板凳:

老鷹隊的板凳深度是他們常規賽取得60勝22負的關鍵一環。但季后賽第一輪他們限制了替補球員的出場時間,半決賽老鷹試重啟板凳陣容。丹尼斯-施羅德作為蒂格的替補,是老鷹在控衛上的另一把尖刀。同時肯特-貝茲莫爾給老鷹帶來源源不竭的場上活躍度,以及外線的穩定命中率。在布登霍爾澤的體系當中,當大個球員需要下場休息的時候,佩羅-安蒂奇和邁克-斯科特是兩位可以在內外線有所貢獻的人。

客場王:

奇才並不懼怕在客場開始半決賽,過去的兩個賽季季后賽,他們在客場7勝1負,這是任何一位主教練在季后賽客場的最佳開局,包括蘭迪-魏特曼在內。(西門)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