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林瘋狂”湖人遇挫 下賽季林書豪想“換東家”

楊屾

2015年04月16日08:45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下賽季林書豪想“換東家”

不管常規賽最后一場和國王隊比賽的結果如何,湖人創造球隊歷史最差戰績的事實都已經板上釘釘。作為球隊主帥,斯科特對此早有心理准備,他已經開始謀劃下賽季的陣容——種種跡象表明,昔日的“林瘋狂”已經不在他的名單上了。

由於膝蓋的傷勢,林書豪自4月8日同快船的比賽后,就再也沒上陣。本賽季結束后,林書豪3年共2500萬美元的合同正式到期,他未來的去向,也成了外界關注的話題。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盡管林書豪說,不排除和湖人續約的可能,但他同時也表示:“我覺得應該去一個最適合自己發揮的地方,無論是哪兒。”

“林書豪在湖人過得並不愉快,”他的朋友告訴記者:“雖然我並沒有直接問他這個問題,但從他的表情就能看出,在隊裡沒有得到應有的信任,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本賽季,林書豪場均出場25.8分鐘,貢獻11.2分和4.6次助攻,得分和出場時間,已是3個賽季以來的最低點。包括《洛杉磯時報》、ESPN等美國媒體都報道過,林書豪的打球風格並不為主帥斯科特所賞識,兩人之間的關系自然也不那麼融洽。雖然賽季后期,林書豪逐漸融入了斯科特的戰術體系,但兩人之間的芥蒂並沒有得到消除。

“斯科特是個‘老派’的教練。”林書豪的友人說,“林書豪是那種手裡要持球的球員,在斯科特的體系下,林書豪發揮的空間,比在火箭時要小了很多。而且,在我看來,斯科特比較死板,可能他認為,即便是在美國長大的黃種人,在防守方面還是不行。但實際上,林書豪的防守並沒有想象的那麼差。”

不論怎樣,林書豪幾乎已經肯定不在斯科特的計劃中了。根據美國媒體的報道,在控球后衛的位置上,湖人正在全力吸引隆多加盟,而新秀克拉克森在后半賽季的出色表現也証明,他也有潛力成為比隆多更好的后衛。也正因為如此,隆多是否值得湖人給予頂薪合同,成了外界熱議的話題。當然,兩者也可能同時兼容,但這就意味著,林書豪下賽季繼續為湖人效力,隻存在理論上的可能。

據記者了解,林書豪的經紀公司,已經開始就林書豪的下一份職業合同展開了運作。林書豪和他的經紀團隊都很清楚,要保持“林瘋狂”的影響力和商業價值,最重要的是在競技層面上保持高水平,而找到一支能夠有穩定出場時間,可以發揮他特點和能力的球隊,則是保持競技水平的前提條件。

“以林書豪的能力,他肯定會選擇繼續在NBA效力,但合同金額會有所降低。”在即將結束的這個賽季,林書豪的年薪為1480萬美元,業內人士告訴記者,“其實,林書豪獲得一份和他能力匹配的合同不成問題,而有關他是否來CBA效力的話題,只是外界的分析,他絕對有能力繼續為NBA的某支球隊效力。”

本報北京4月15日電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