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網>>體育>>正文

申花外援恩裡克骨挫傷 尚無復出時間表

2015年04月16日09:07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恩裡克骨挫傷,尚無復出時間表

  恩裡克慶祝進球 /晨報記者 顧力華

  恩裡克的傷情遠比預想的要復雜的多。晨報記者從球隊了解到,恩裡克跟腱處骨挫傷,目前還有疼痛感,鑒於其復雜的傷情,到昨天為止,恩裡克還沒有復出的時間表。天津隊的一次惡意犯規已經致使恩裡克傷停了約一個月,但當值裁判李俊連黃牌都沒有出示,中國足協也沒有給綠地申花一個說法。

  恩裡克傷情難定,不過呂征和鄧卓翔的傷勢已有了顯著好轉。昨天,他們已經跟隨球隊進行了訓練,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兩人應該有望在本周末的中超聯賽中復出。

  恩裡克無復出時間表

  這幾天,康橋基地的醫療室、健身房、游泳池是恩裡克光顧最多的地方。在醫療室裡,他要進行針灸等的配合治療﹔ 健身房裡,他要騎騎車,做做器械,維持基本的力量訓練﹔在泳池裡,恩裡克要靠游泳來保持基本的體能,而且傷病恢復情況,游泳也是一種比較的康復手段。只是,恩裡克向往著球場,渴望著進球,因此有的時候,即便只是簡單的游泳恢復,恩裡克仍然會帶上足球:“我是足球,足球是我的生命,不能踢球,不能進球,真得好難受!”

  自恩裡克在與天津一戰中受傷起,他的傷勢就已經成為了球隊醫療團隊的頭等大事之一。恩裡克前往香港辦理簽証,隊裡特意派了一名隊醫前往香港,幫助其治療。可恩裡克的傷情實在太過復雜,醫療團隊已經試用了各種方法,現在還是無法確定一個復出的時間表。新聞官馬悅說,“他是傷在跟腱的地方,是骨挫傷。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有疼痛感,所以傷情比較復雜。”上周媒體開放日,主教練吉洛曾表示恩裡克有望在與力帆的比賽中復出,但是第二天跟隊訓練的嘗試失敗,恩裡克跟腱仍然有反應。

  現在要等到跟腱處痛感消除,恩裡克才能跟隊訓練。至於何時有可能不痛了,依然難以判斷,“他這個情況太復雜了,隻能等待,等待他不痛了。”對於綠地申花而言,更大的問題在於經過了已經長達一個月的傷停,恩裡克原本火熱的狀態必將受到影響,“射手都是講感覺的,原來狀態那麼好,現在停了那麼長時間沒有正常訓練和比賽,狀態肯定受影響。不僅僅狀態了,就是體能是不是跟的上,現在都不好說。”

  如何保護優秀運動員

  導致恩裡克這次受傷是與天津一戰上半時臨近結束時對手的一次侵犯。由於前兩輪的出色表現,恩裡克稱為了天津隊重點看防的對象,在一次身體接觸中踢到了恩裡克的跟腱,巴西人當場疼得在地上打滾。但是,對於這次犯規,當值主裁,曾在2013賽季獲得過中超金哨李俊,並沒有任何表示,甚至連一張起碼的黃牌都沒有給到犯規隊員。賽后,有評論開玩笑說,這場比賽李俊忘記帶牌了。這顯示只是一個玩笑而已,作為曾經的金哨,這樣的判罰水准實在不敢讓人恭維。

  裁判是人,有錯漏判也正常。可從最近李俊執法的上海上港與北京國安的比賽情況看,中國足協並沒有針對李俊在綠地申花與天津一戰中所出現的執法問題,對其予以相應的提醒,使得李俊的問題越來越嚴重。比賽中隊員出現明顯的推搡裁判的行為,他都沒有出示紅牌。這些年,在俱樂部大投入下,一些高水平的外援來到了中超聯賽,提升了中超聯賽的水平和觀賞性。可正是因為這些隊員之於球隊的重要性,使得他們成為了比賽中各球隊重點關照的對象。聯賽剛剛打了5輪,恩裡克被踢傷了跟腱,已經停賽約一個月﹔蒙蒂略骨折了﹔還有被踢出了一道口子的孔卡……中國足協如果再不針對這種球場暴力行為出台有針對性的措施,那麼中超聯賽球員的重大受傷情況很可能會愈演愈烈,中超聯賽的全武行也就為時不晚了。等到了那個時候,受傷的就並不僅僅是球員,而是整個中超聯賽,真是中國足球了。

  斷胳膊斷腿風險之下,還有多少高水平的球員願意來中國踢球?投巨資引進的水平球員被踢傷,足協沒有一個明確的說法,肇事者都沒有得到應有的處理,投資者的積極性無疑也將受到不小的打擊。球場的穩定,需要每一個人來維護,更需要足協有效的規章制度來保障。(甘慧)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