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人民網>>體育>>正文

國足或赴麗江集訓 主場將公開競標

2015年04月16日09:06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足或赴麗江集訓 主場將公開競標

  選擇哪座城市作為國足的首個主場,主帥佩蘭的意見也會作為參考。 /新華社

  14日,俄羅斯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抽簽決定了40強賽的分組情況,中國隊與卡塔爾、中國香港、馬爾代夫和不丹同分一組。分組情況揭曉后,中國隊的備戰工作已經全面啟動。據悉,國家隊40強賽的主場將通過公開競標的方式產生,而首戰之前球隊可能會前往麗江進行備戰集訓。

  目前已經有西安、南京、長沙向中國足協表達了承辦國家隊世界杯預選賽的願望,而且這三座城市都希望搶到第一場比賽的承辦權。根據賽程安排,中國隊的第一輪輪空,第二輪客場對陣不丹,第三輪將在9月3日主場迎戰中國香港隊,屆時將是中國隊世預賽征程的首個主場比賽。

  天時地利人和,主場也是決定比賽最后結果的一種因素。中國隊的球員在談到主場選擇之時也表示,相信無論到哪裡中國隊都會迎來非常火爆的氛圍,隊長鄭智認為應當根據當時比賽的時間和氣候進行選擇。后衛馮瀟霆則認為廣州應當是首選,因為屆時廣州的天氣比較不錯,球迷更為熱情支持中國隊。

  負責中國隊賽事運營和商務推廣的中國足協福特寶公司已經開始著手准備主場挑選工作,福特寶公司總經理董錚表示會在競選的城市公開招標,除了聽取主教練佩蘭的意見之外,屆時將選擇綜合條件最具優勢的城市作為中國隊的主場。

  中國隊40強賽的首場比賽是客場對陣不丹,這是一個陌生的對手,而不丹地處高原,因此選擇跟地方地理位置、氣候等條件比較接近的地方進行備戰,是目前中國隊所要考慮的首要問題之一。據悉,中國隊有可能會在出征不丹之前前往麗江進行集訓,因為不丹的海拔在2500米左右,麗江的海拔高度比較接近不丹的主場,同時麗江也有不錯的訓練場地,有球隊曾前往那裡進行過備戰訓練。(甘慧)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