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濃眉哥:曾想放棄打籃球 目標歷史前五

2015年04月08日08:55  來源:NBA中國官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濃眉哥:曾想放棄打籃球 目標歷史前五

  早在安東尼-戴維斯還在高中時,他就已經是現象級的球員,一些教練認為這個6尺2身高的控衛值得好好考察。

  但是短短幾年過去,誰會想到這個6尺2的男孩會蹭的一下長到6尺10呢?

  誰會想到四年的時間,這個男孩就能夠囊括NCAA總冠軍和MOP、奧運會冠軍、NBA選秀狀元、新秀第一陣容、全明星首發、MVP候選人和未來的NBA第一陣容這些偉大榮譽呢?

  沒人想得到,連當事人安東尼-戴維斯自己都沒有想到!

  “5年前別說這些,我當時甚至在考慮放棄打籃球。”濃眉如此說道。

  戴維斯煩惱於是否要早早地開始職業生涯。

  而對於這幾年自己飛速的進步,濃眉也坦言自己內心曾害怕。

  “當你還是個大孩子,面對這麼瘋狂的事,肯定會疑惑‘我還能繼續進步麼?’或者‘我怎麼樣才能繼續進步?’,”濃眉說道,“后來我明白隻有不斷進步才能成就偉大。”

  說到底,對自己成長的迷茫都來自於對未來的無法預見,可是當你明確目標是要成為偉大,要做的便是繼續前進了。

  芝加哥是一座籃球之城。德裡克-羅斯是08年的狀元、濃眉自己是12年的狀元、賈巴裡-帕克是2014年的榜眼而奧卡福則是今年選秀的大熱門。七八年的時光便能產出如此數量的球星,芝加哥擁有什麼魔力?

  “成長環境對人的塑造很有影響,每次一談到芝加哥,成長於那裡的我們擁有同樣的籃球哲學--既然踏上球場,就要統治比賽。”濃眉說道。

  濃眉的鵜鶘隊目前仍排在西部第9位,離第8的雷霆還剩0.5個勝場,但是他們的勝率能排在聯盟第14位。毫無疑問,西部的競爭太過激烈,以至於外界開始討論重新安排季后賽排名體系。然而戴維斯卻依然支持現有的體系,並且喜歡這種激烈的競爭氛圍。

  “在我看來,如果讓勝率最高的16支球隊進入季后賽,分區就沒有了意義。”他說道,“現有的體系會讓競爭變得更激烈,因為大家知道8號種子的席位是努力拼來的。而到了季后賽,他們還得力拼1號種子。所以我認為現有的體系應該被保留。”

  濃眉在第三個賽季就已經取得了令人羨慕的成績,但在他的心裡一直有著一個非常遠大的目標,一個很多球員想都不敢想的目標。

  “我曾對我父親說:‘當我結束職業生涯時,我希望當人們想到籃球的時候,他們會想到安東尼-戴維斯。’這是我的目標。”戴維斯說道,“你知道嗎?當別人說:‘說出你心目中的歷史前五,’他們都會提到邁克爾-喬丹,因為邁克爾-喬丹是每個人心目中的歷史前五,但我也想加入這個行列。我希望今后人們在說出心目中的歷史前五時會毫不猶豫地提到我,這是我的目標。當我的職業生涯結束時,我希望自己能達到那個級別。”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