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河之神誕生 高拉特5場打進8球展現射手效率

周蕭

2015年03月19日08:47  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新天河之神誕生 高拉特5場打進8球展現射手效率

在昨天晚上進行的亞冠小組賽中,廣州恆大隊主場4比3險勝鹿島鹿角,以三連勝的成績高居小組積分榜榜首。

前場比后場靠譜

廣州恆大希望能在主場延續勝利的節奏,比賽開局也正是他們願意看到的:開場僅10分鐘,高拉特就接黃博文的助攻打破僵局。5分鐘后,小笠原滿男的受傷導致鹿島鹿角被動換人,似乎一切都在朝利好恆大的方向發展。但風雲突變,第36分鐘和第52分鐘,客隊由高崎 之與土居聖真先后破門,將比分反超。

鹿島鹿角主帥塞雷佐賽前曾說:“要防住高拉特是很困難的。”這句話得到應驗,第58分鐘,埃爾克森打入個人賽季首球,幫助恆大將比分扳平,4分鐘后,正是高拉特的梅開二度令卡納瓦羅的球隊再度領先。傷停補時第2分鐘,趙旭日的進球將比分改寫為4比2,雖然鹿島鹿角1分鐘后由柴崎岳再進一球,但已無礙大局。

新天河之神誕生

高拉特與埃爾克森本場都是“關鍵先生”,打破進球荒的埃爾克森在賽后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大家都渴望我能早點進球,但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對我來說,進球是順其自然的。”他同時稱贊高拉特:“他是非常全面的球員,我很幸運在這樣一個有能力的隊友身邊。”獲得這場比賽的勝利后,廣州恆大在新賽季中超與亞冠雙線賽事中取得5連勝,外界認為,起碼在開局戰績上,初當教頭的卡納瓦羅已經超越了恩師裡皮。

高拉特本場比賽的表現幾乎奠定了新“天河之神”的地位,在最近的5場比賽裡,他共打入8個進球,展現出了極高的射手效率。雖然與昔日恆大核心孔卡的特點截然不同,但高拉特也表示,自己並不是孔卡的替代品,希望“能在中國足球的歷史上留下我的名字”。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