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羅斯:有機會在本賽季復出 但需深思熟慮

夏昰

2015年03月10日13:21  來源:NBA中國官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羅斯:有機會在本賽季復出 但需深思熟慮

  北京時間3月10日,據ESPN報道,公牛當家控衛德裡克-羅斯透露,他有很大的機會能夠在本賽季復出,但是並沒有做任何確切的回復。

  “沒錯,這是我目前的計劃,”羅斯說道。“任何當我感覺狀態恢復的時候,同樣也是我該深思熟慮的時刻。”

  這是羅斯自2月28日受傷以來第一次面對媒體。他說他每一次的訓練都有“所向披靡”之勢,但是他並沒有給出具體復出時間。也沒有對之前公牛官方給出的4-6周休息時間做出明確承諾。

  “我現在甚至都不考慮(復出)這些事,”羅斯說道。“我目前就專注於每一天,並且最大限度的利用好這些時間。”

  當被問及自己是否有權力宣布本賽季報銷,就像他在2013年左膝交叉韌帶撕裂那樣。

  “當然啊,但是我現在感知我的身體狀態,是有很大機會在本賽季復出的。”

  羅斯在聯合中心球館進行大約1個小時的投籃訓練。他說他目前還不能跳,但是他已經投入了很大精力來增強腿部力量的訓練。

  羅斯還在採訪中說道,本次受傷可能是“帶了面具的福佑。”

  “大家都知道我左膝韌帶撕裂過,因而膝部再次受傷我就擔心是故戲重演,但當知道這次受傷病並不是(交叉韌帶撕裂),我也如釋重負了。”

  羅斯第一次重大傷病,就是在2012年的第一場季后賽左膝交叉韌帶撕裂,他因此賽季報銷。

  上賽季他右膝半月板在對陣開拓者的比賽中撕裂,也故此缺席其余賽程。而本次羅斯的手術包括對半月板的部分切除手術,因而要比修復手術理論上的恢復時間要短。

  “(這些)全部是基於我能夠早日回歸球場(而做的決定),”羅斯說道。“他們做了部分的切除手術,那一刻,我並沒有考慮日后可能會發生的副作用。我也沒考慮我的未來,沒想那麼遠。我只是想切除了它。我希望能夠快速康復。”

  本賽季羅斯出站46場比賽,場均18.4分5助攻,如果他能按照公牛官方所說在4周后復出的話,有可能是3月24日主場對陣尼克斯的比賽。如果是六周時間的話,那麼他可能會在常規賽僅剩3場的時候回歸。

  “隻要我回歸后我就會照常打我的比賽。同時保持耐心也是最聰明的選擇。我會時刻觀察我的身體(恢復過程),每天都專注於做好每個細節。”

  (夏昰)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