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全面濃眉已超期許 憑他鵜鶘有望季后賽

2015年03月10日13:20  來源:NBA中國官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面濃眉已超期許 憑他鵜鶘有望季后賽

  北京時間3月10日,鵜鶘客場114-103戰勝雄鹿,讓自己與西部第八雷霆的差距縮小到隻有半個勝場。與雷霆的情況非常相似,這兩支球隊的大牌球星在受傷復出之后的表現堪稱逆天。威斯布魯克的表現已經被球迷戲稱“厲害起來不是人”,他本人則收獲了“威震天”的綽號﹔而鵜鶘隊方面,安東尼-戴維斯自從肩傷休戰復出以來,包括本場在內,他4場比賽場均能砍下33.5分11.7個籃板,相比他賽季平均的24.3分10.4個籃板,表現躥升同樣讓人吃驚。

  今天戰勝雄鹿,戴維斯出場40分鐘得到43分10籃板6助攻,得分追平了個人生涯紀錄。本賽季11月23日,他在對陣爵士的比賽中曾得到43分14籃板的大號兩雙。

  如今,戴維斯的進攻技巧已經像他的防守功力一樣令對手忌憚,而且穩定性相當了得。本場比賽他首節就拿下14分,其中跳投、背打轉身跳投,以及最常用的空接扣籃能招數紛紛使出,首節幫助鵜鶘領先雄鹿。

  次節他仍舊首發,多次跳投命中本節再得6分,半場拿下20分。

  第三節一上來戴維斯就造成雄鹿隊帕楚利亞犯規兩罰全中,之后從中段開始他連續4次跳投得手,期間倒是有一次扣籃卻沒能得分,再次罰中兩球之后,他連得10分,本節再添12分,三節砍下32分7籃板。

  末節打了5分鐘之后戴維斯才替換上場,在一次跳投和罰球之后,他再次爆發。進入最后4分鐘雄鹿101-100領先,戴維斯再次連續3次跳投得手,外加兩次罰球連得8分鎖定勝局。

  當初選秀時,戴維斯被期許為比爾-拉塞爾式的人物,外界都期待看到他用防守改變比賽進程的表現,但現在看來人們遠遠低估了戴維斯的進攻,確切的說是他的全面性,而這遠遠比當初外界期待的“濃眉哥”要更好。

  如今,西部第九鵜鶘已經摸到了季后賽的門檻,隻要“濃眉哥”保持健康,鵜鶘季后賽一游仍有希望。(西門)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