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勝利慶祝第700場 對抗激烈雙方多人受傷

房亮

2015年03月05日07:59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國安勝利慶祝第700場 對抗激烈雙方多人受傷

昨晚,2015亞冠聯賽小組賽第二輪,北京國安憑借德揚的頭球主場1比0小勝水原三星,獲得兩連勝。本場比賽雖然取勝,國安也損失了幾員大將,周挺、張呈棟、宋博軒賽后都前往醫院檢查,首輪中超能否出戰成疑。

紅眼 對抗激烈雙方多人受傷

上一場在澳洲對陣布裡斯班獅吼的比賽中,國安隊在人員方面損失慘重。除了費祖拉烏紅牌停賽之外,徐雲龍、侯森等多人因傷缺陣。以至於有輕傷在身的郎征、張曉彬、雷騰龍不得不帶傷上陣。

昨晚,水原三星高位緊逼的打法一度讓國安很不適應。雙方從比賽一開始就陷入了肉搏戰。

比賽伊始,韓國球員廉基勛即飛踢張曉彬、吳范錫犯規后仍對著倒地的巴塔拉踢腿。第29分鐘,水原角球攻勢中梁相珉背身飛踢腿攻門,趙和靖奮力爭頂被對手踢中頭部,梁相珉領到黃牌。半場補時階段,鄭大世前場拼搶中鏟倒張呈棟,導致后者受傷下半場被換下。

下半場雙方拼搶更加激烈。在一次搶位過程中,金恩宣肘擊雷騰龍,德揚憤怒地跑到裁判面前理論,結果領到黃牌。角球發出后梁相珉禁區內勁射被楊智擋出﹔宋博軒與周挺相撞,周挺頭部流血,纏上繃帶繼續戰斗,宋博軒長時間倒地不起被於大寶換下。

這還不算完,接下來還有更猛烈的碰撞。在國安禁區前的防守中,前沖的張呈棟率先給出頭球爭頂姿態,梁相珉卻猛然發力連頭帶肩撞向張呈棟,主裁判向梁相珉出示第2張黃牌,並將其罰下。

多一人的國安隊迅速扭轉局勢。第65分鐘,張呈棟為國安贏得右側角球,巴塔拉高質量弧線球傳至禁區中路,德揚機敏搶點頭球破門。1比0保持到了最后。

紅人 楊智火線復出獲評最佳

去年12月,國安主力門將楊智在跟隨國家隊集訓時受傷,隨即前往德國治療。手術后,楊智一直處於恢復之中。本來國安在門將的位置上儲備充足,但張思鵬、柏小磊在本賽季先后離開了北京,替補門將侯森又在對陣布裡斯班獅吼的比賽中受傷,本場賽前門將這個位置,成了曼薩諾的心頭病。

就在本周一的訓練之中,主教練曼薩諾安排楊智進行了一次心理測試。曼帥認為楊智的身體恢復到了可以進行比賽的程度,只是心理上還沒有康復到最佳程度。但楊智賽前還是主動向曼薩諾請戰。“不行我就上吧。我有這個思想准備。”楊智表示,傷病已經沒問題了,但是狀態肯定還沒有恢復到最好。

於是,本場比賽楊智火線復出。在后防多名大將無法出陣的情況下,正是他的高接低擋化解了水原三星的一波波進攻。賽后,對手的主帥也盛贊了楊智,“北京國安的守門員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73分鐘,楊智的奮不顧身險些受傷。對方球員鄭大世在無法得到皮球的情況下,沒有收腳直接踢到楊智的身上,楊智痛苦地倒在地上。楊智賽后傷處也敷上了厚厚的冰袋,不過高興的是,本場比賽,楊智獲得了最佳球員。

紅火 國安勝利慶祝第700場

據統計,把國安隊參加的所有正式比賽,包括甲A、中超、足協杯、中超杯、亞冠、亞優杯以及資格賽都計算在內,本場比賽是國安隊隊史上的第700場比賽。賽前曼薩諾曾表示,慶祝的最好方式就是贏球。

曼薩諾兌現了自己的諾言,但這場勝利的代價有點大,談到本場比賽的傷病問題,曼薩諾無奈地表示,還在等待醫院的檢查結果,“我們這場比賽有三個傷員,現在還沒有做最終的檢查,我們的隊醫還在醫院等待結果,周挺等下也要送到醫院。不知道他們明天能否正常訓練,能否趕上中超首戰。”

對於國安的滿營傷兵,曼薩諾希望大家盡快好起來,“現在確實是困難的時期,我們今天2個換人都是因為傷病而進行換人,每個在場上的隊員都表現得非常好,我希望受傷的隊員能盡快好起來。”

對於本場比賽,曼薩諾表示:“這是一場困難的比賽,在上半場雙方戰術執行都比較好,下半場我們憑借德揚的進球最終取勝了。”

最近幾場比賽,國安前場的配合都不算流暢。本場比賽唯一的進球還是定位球破門,有記者提問是否與張稀哲和河大成不在有關,曼薩諾並不認同此觀點,“有些時候是在運動戰中取勝,有些時候是因為定位球取勝,這並不是因為缺誰。這場比賽的勝利對我們非常關鍵。”曼薩諾說。

紅牌 水原教頭稱肉搏戰正常

比賽結束之后,韓國水原三星的主教練徐正源神情嚴肅地走進新聞發布廳。在談到比賽結果時,他說:“今天有很多我們的球迷來到現場,本來希望為他們送上一場精彩的比賽,但很遺憾我們沒有做到。”

在評價那張紅牌時,徐正源說:“相信球迷也能夠看到當時場上發生的一切,在這個場合我不想再進行評價。”與徐正源態度相似的是,有韓國記者賽后也向曼薩諾問到了紅牌,不過亞足聯官員拒絕了這個問題。

本場比賽雙方拼搶非常激動,動作尺度也一度比較大,那麼這是否也是讓雙方無法獲得太好得分機會的原因呢?對此徐正源表示,足球比賽本身就是非常激烈的,就是近似肉搏戰的爭搶,這也是無法避免的,“但這種拼搶也是建立在不要傷害對方球員的前提下。”徐正源說。

賽前,徐正源曾提及國安隊的打法有些類似德國足球,至於為什麼這樣評價,而國安昨晚又是否打出了德國式的表現,徐正源坦言,他認為國安隊的打法不是通過中場完成配合進行傳遞,而是通過后防線長傳給前鋒,或者通過邊路傳中來完成進攻,我認為國安的進攻線條比較粗。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