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林書豪與科比不來電? 豪小子:火箭體系更適合我

2014年12月08日10: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林書豪與科比不來電? 豪小子:火箭體系更適合我

  據台灣東森電視台網站報道,今夏披上紫金戰袍的林書豪,開季卻再次碰上難題,場均11.9分是菜鳥賽季后的新低,前20戰2度得分挂蛋更是首次。林書豪至今還未適應湖人的進攻體系,以及如何與科比搭配﹔對此林書豪近日受訪時坦言,自己更適合前東家火箭的體系。

  季前備受湖人教練團期待的林書豪,近期卻陷入科比與主帥斯科特的信任危機中,先發地位岌岌可危。如何在個人風格強烈的科比身邊打球,“豪小子”還沒找出最佳的解答,前一戰還出現兩人傳球給對方時,都發生失誤的窘境。

  二人近期在場上的互動,似乎也顯得不是很“來電”,包括傳出科比走回板凳席時大喊要林書豪“閃邊去”,不願與這位年輕控衛擊掌,甚至在看到“豪小子”搞砸自己的傳球時面露不悅等﹔雖然林書豪表示,兩人即使意見不合,也都是為了幫助球隊贏球,但外界仍不斷放大檢視他們的一舉一動。

  林書豪前20戰打出平均11.9分、4.9助攻和2.8籃板的數據,整體表現還有待提升,在6日作客綠衫軍前,他3戰合計26投僅5中,被主帥點名得多點貢獻,近期更好幾度在決勝節遭到斯科特“冷凍”,過去在火箭時期的“惡夢”再次重演。

  “豪小子”近期受訪時坦承,他還在適應湖人的進攻體系,更直言過去火箭的系統更適合自己,“以我個人而言,(在火箭的體系中)我能讓球流動,替隊友制造機會,而隊友可以拉開空間,我們還有擁有外線能力的4號球員,這是一個很理想的系統,但在這裡並沒有這樣的系統。”

  不過這位26歲控衛也說,相信自己能盡快適應湖人的體系,“哪種系統對我來說比較好,這不是秘密,但還是得看你的球隊擁有什麼,考慮到我們目前的陣容,跑轟戰術並不適合球隊。”

  斯科特則點出,過去林書豪在尼克斯期間,幾乎95%的時間都握有球權,他能夠打擋拆、攻擊籃框來取分,“但在現在的系統,你還要讓其他人也得到出手機會,必須兩者兼具。”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