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湖人戰績另類:科比成"科震東" 湖人變"東方不敗"

亢雪鬆

2014年12月04日09:15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湖人戰績另類:科比成"科震東" 湖人變"東方不敗"

  本賽季湖人隊戰績已不能用“慘淡”來形容,然而,就是這支時不時徘徊在西部倒數第一與第二之間的爛隊,卻對東部球隊保持全勝戰績,昨天他們又以106比96擊敗活塞,本賽季對陣東部四戰全勝(開賽至今一共才贏五場),繼湖人被稱為“東方不敗”后,科比又有了新稱號——“科震東”。

  本場科比拿下另類三雙——12分、13次助攻、10次失誤,得分為本賽季第二少,失誤卻刷新賽季最高紀錄。如果單看上述數據以及上半場表現,科比似乎對湖人獲勝貢獻不大,然而上半場5投0中一分未得的他,卻在第三節2分04秒內6投4中獨得12分,帶領湖人打出15比1的進攻高潮,甩開活塞。三節戰罷,湖人以81比65領先,並在第四節頂住了活塞的反扑。

  上一場湖人以西部倒數第一身份擊敗東部榜首猛龍,科比兼顧個人進攻與團隊合作,以正確的打球方式解救了球隊。昨天他繼續減少出手次數,出場33分鐘僅投籃11次,是其本賽季最低值,雖然隻得12分,卻送出13次助攻,是其本賽季單場最高值,湖人受益,昨天首發五人全部得分上雙,全隊有六人得分達到兩位數。過去兩場比賽科比送出25次助攻,這是他對陣猛龍之前的五場比賽助攻總和。

  湖人繼續東方不敗

  昨天擊敗活塞,湖人本賽季對陣東部球隊四戰全勝,而開季18場他們一共才贏五場球。此前敗在湖人腳下的三支東部球隊分別是黃蜂(現排名東部第12)、老鷹(現排名東部第3)、猛龍(現排名東部第1)。算上現排名東部第14的活塞,湖人擊敗了兩支強隊和兩支弱旅,四戰全勝的戰績頗具含金量。

  開季五連敗的湖人在11月10日取得賽季首勝,主場107比92擊敗黃蜂﹔隨后是一波四連敗,11月9日他們在客場114比109戰勝老鷹﹔在背靠背客場戰勝火箭后,湖人又遭四連敗,本月1日他們在主場129比122擊敗東部頭名猛龍,爆出一大冷門,因為湖人當時排名西部倒數第一。昨天對陣活塞,湖人並不被看好,畢竟前者有著主場之利。結果卻是湖人延續“東方不敗”。

  

 

(責編:龔聰(實習生)、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